西南石油大学心理中心测评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5·25”心理活动季】“疫情心故事分享”圆满结束

【“5·25”心理活动季】“疫情心故事分享”圆满结束

2020/6/19 10:02:00 [发布者]张笑非 点击:547次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育人”,切实发挥心理健康活动育人功能,特别是在活动中更好服务新冠疫情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心理成长,由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办,石工院心理服务站承办的“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疫情心故事分享”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疫情心故事分享比赛自5月7日起,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广泛征集疫情期间自己真实故事,鼓励学生通过图文原创的形式积极分享疫情期间的心境变化、成长经历。截至5月15日,通过前期征集和初步评选作品,共有来自各个学院241个作品通过初审,根据专家匿名评选,共评选出12个作品进入决赛。最终,经网络展示评审和专业评审两个评分环节后,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 、三等奖5个。本次疫情心故事分享比赛参与人数众多、互动量大,通过后台记录,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所有作品阅读量合计18646,转发量3862次,评论量2413

提及投稿参赛的初衷,《绿芽日记》作者的徐千雅同学表示“很幸运收获一次分享自己的在特殊时期成长路上心路历程的机会,能够通过自己为小力量传递正能量,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是一件幸福的事”。

image.png

一等奖作品《绿芽日记》

石工院 徐千雅

当谈起作品的灵感来源,各位同学都滔滔不绝讲述自己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奶奶与水粉画》作者庞明珠说,“疫情像是一个链接,将亲情和温暖紧紧包裹;家中隔离的这段和亲人相处的时光,才真正理解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才更加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光”。


image.png

一等奖作品《奶奶与水粉画》

机电院 庞明珠

灵感源自生活中的细节,《囚光记》作者肖世豪从一束阳光联想到生命的珍贵,“疫情期间的居家隔离时光是个难得可以静心思考的时间段,对室外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自由自在奔跑的渴望是前所未有的,也因此更加懂得生命的珍贵,珍惜光阴。”各位同学除分享创作经历外,也表示会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留心身边事,提升自己,用心感受成长收获,传递正能量。


image.png

一等奖作品《囚光记》

石工院 肖世豪

疫情期间的心故事是学生们真情的流露,是满满的心得收获。在参赛同学自身通过思考自省得到收获成长,感知心境变化的同时,也使得更多石大学子在心中产生共鸣,一定程度消除了因疫情而带来的迷茫和疑惑,从而更加坚定心中的目标。


/杨敬、徐千雅

/熊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