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心理中心测评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动态】石工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

【学院动态】石工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

2020/7/10 18:32:00 [发布者]张笑非 点击:503次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心理育人工作经验,提升辅导员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20207916:00,石工院在明理楼C1312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学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方可担任主讲,培训主题为远离平衡态,在成长中发现快乐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围绕“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现状及趋势”、“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思考”和“耗散结构对学生工作者的启示”等主题开展。方可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辅导员针对学生开展全覆盖、精细化、长效化的深度辅导和谈心谈话,应在疫情期间通过各种媒介加强学习,将兴趣爱好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升心理助人技术与自身心理素养。此外,方可从自身心理学工作的实践经验出发,具体阐述了在做学生工作时常用的对话、倾听、询问和情绪处理的工作技巧。

交流会将典型案例与专业理论讲解相结合,将危机评估与实施干预操作相结合,将善于预后及跟踪回访传授相结合,对辅导员深化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知识、提供解决方法、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有助推作用。

(图/文  李政轩、于泽

image.png

方可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思考”主题分享

image.png

工作交流会现场(一)

image.png

现场交流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