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心理中心测评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我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教师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开讲

我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教师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开讲

2020/6/13 19:52:00 [发布者]王凌钰 点击:1225次

6月11日19:00-20:30,我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教师翟玮炜“一起来讲故事吧——做生命的故事家”为主题,开讲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返校加油站,心理云课堂”第九场,为全省高校返校学生身心调适助力。

本场云课堂围绕生命与故事展开,翟玮炜老师首先引导同学们发现生命与故事的联结;接着就如何更好地讲述生命故事与同学们进行探讨,运用叙事治疗的视角与方法,带领同学们“沙海拾贝看见新故事”,启迪同学们“带着好奇,问出新故事”,引导大家在探索中重述生命故事,建构新的自我认同“在时空的见证中,巩固新自我;最后,从疫情下我们可以讲讲哪些故事”进行了分享,为同学们带来疫情下关于生命、家庭、学习、生活以及未来故事的讲述,希望同学们能在故事的讲述中增进体验、反思,并不断丰厚和发展自己的生命故事,更好地在疫情下调适身心、推动自我心理成长。

疫情以来,我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在做好学校师生心理支持与服务的同时,一直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心理援助服务工作。至今,我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先后参与由华西医院、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共同推出的四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干预组心理援助热线工作、由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返校加油站,心理云课堂”工作和“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工作中,积极贡献石大力量。

翟云课堂.jpg 

/心理中心 王凌钰 

图/专委会培训组 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