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心理中心测评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5·25”心理活动季】“青春韧我行”第九届心理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5·25”心理活动季】“青春韧我行”第九届心理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2020/7/1 17:13:00 [发布者]张笑非 点击:543次

6月24日,“5·25”心理活动季之“青春韧我行”第九届心理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办,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承办,旨在以心理微视频的形式,展示大学生学习生活中面对压力、逆境、不确定、风险、失败或适应变化中的心理成长故事,引导学生用更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促进自我健康成长。

本次心理微视频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9个作品参加初赛,根据专家匿名评选,共评选出6支作品进入决赛。经网络展示评审和专业评审两个评分环节后,最终经管院《追光者》获得一等奖、外语院《满船清梦压星河》和化工院《听,花开的声音》获得二等奖,地科院《苦尽甘来》、计科院《日记里的博“疫”》及新材院《再见,黑鸟》获得三等奖。本次心理微视频大赛参与人数众多、互动量大,网络投票通道自开启以来吸引了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近10000人关注,7500余人参与投票

一等奖作品《追光者》讲述的是少数民族学生古丽加马丽从天山来到四川,最是难过语言关,努力过,也崩溃过,但是她没有放弃,她追光而进,以坚韧为剑,用坚持破茧,最终在心理委员风采大赛上化茧成蝶的故事。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故事告诉同学们“我们追光,因为我们向往遇见更好的自己。”

image.png

          一等奖作品剧照:《追光者》 


来自新材院的马玉龙同学在观看视频后谈到:“本次比赛让我们更加关注新冠疫情下自己的心理健康及心理成长,每个人的世界都需要一束光照亮我们前进的路,纵使前路漫漫,崎岖坎坷,心中坚定的信念是支撑我们找到理想的动力,青春不设限,只要敢闯,就有光明的未来等着我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本次大赛围绕心理资本“韧性”的开发,通过线上参赛形式,以微视频为载体,参赛者通过视频创作将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冲突情境和心理协调过程,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内心、诠释心理健康的新形式。(文/张文婷、胡媛媛)